close

 

 

我以前超討厭英文der  中二時期暗戀的女生英文很好

曾經被她說過 欸 你英文好台喔 而大受打擊

自此 廢宅的我不但沒奮發向上 反而對英文產生了迷之敵意

覺得 英文是在秋什麼逆 林北說台語的啦

總之當時滿心叛逆吧 對把英文學好這件事只有排斥而已

年紀大一點之後就有感覺到英文的重要了

尤其是同學都開始認真準備的時候 自己不上進一點好像說不過去

所以她揪團補習的時候 我就答應了

 

我總共考過兩次多益 第一次的成績是六百多

當時有點太急了 因為我朋友的程度比我好

所以她先去報名考試 然後我就跟風報名了

結果考出來她九百初頭 我才六七零

白白浪費一次錢

 

 

我的成績

1.365 305  670

2.465 410  875

兩次中間大概間隔三個月 最大的差別就是第二次考前我有大量刷題

 

 

 

準備過程

 

聽力部份我覺得是一場時間跟注意力的賽跑

首先 開頭沒聽到就輸一半了

然後對腔調不熟的有些字容易錯 還有如果太天真備選項騙的

知道答案之嘔真的會恨不得捶心肝

 

我上多益課的時候 老師會提醒我們曾經出過的陷阱

因為他考過很多次多益滿分(為了教學) 所以對考題的模式算滿熟的

也知道學生容易錯的地方在哪

所以總是苦口婆心的跟我們講 這題一定要聽啊 這個會考阿 快抄下來

所以我這些題目記下來 自己練習的時候遇到就會有警戒心

 

我自己不算是個有耐心的人

尤其 對英文這種沒什麼好感的東西

所以要我自主練習英聽是很彆扭的

我總是在睡前發血誓說 明天一起來就聽英聽

然後照樣把設定好的七八個鬧鐘按掉自己睡到中午起床

 

就算真的聽了 也不到一分鐘就會覺得不耐煩

短短的五分鐘影片我最長分了兩個禮拜才看完

後來我覺得這樣不行

所以我每次找影片練習得時候會特別找有美女或是聲音溫柔好聽的練習

至少我就不會抗拒了 練習的時候邊養眼睛也很爽

 

而且同一個頻道訂閱久了
漸漸會習慣每天都會上去刷一下看有沒有更新

養成固定收看 一天不看就渾身不自在的習慣了

 

我自己有在做重訓的習慣

所以我找的YOUTUBER是健身女教練

每次看外國身材超好的正妹示範就是爽啊

 

閱讀不是我的強系也沒那麼多心得好講

因為我補習的時間很長

是大約九個多月的課程

所以其實我比較沒特別針對閱讀做加強

練習都是課堂上做的

頂多最後瘋狂做題目的時候閱讀有寫了至少五百多題

 

最有投資報酬率的我覺得是認真把多益單字背一背

不管找坊間哪一家的單字書都好

因為單字題這種最好拿分又題數多的不拿是傻子

然後建議專攻多益單字就好

因為有些字義在商業英文上跟一般的不大一樣

 

文法我用補習班的AZAR中階文法書

覺得不錯用 解釋的詳細 例句也好理解

加上上課老師講解題目+自己練習就多多少少可以掌握出題點了

 

還有抓緊機會練習

我去年暑假去美國一個月

每次出去吃飯的時候都會收集一堆餐廳傳單

或是路邊看到廣告會拍

我覺得習慣他們的模式之後做多益閱讀會順很多

因為你知道店家都把重要資訊 打折 促銷 放在哪

 

 

說一下心得 不要把英文想的太難 自己嚇自己

像我還曾經被攻擊過英文爛 現在也是有點成績還發文章了

程度差是一回事 但這不是不努力的藉口

讀英文就是皇天不負苦心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得 多益 toeic
    全站熱搜

    Cecilia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