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準備托福的這一年來

經常晚上睡不著的時候我就會上來托福版看看心得文

看看人家怎麼努力的 我哪裡還能再進步

現在終於能輪到我上來寫一篇文章了 或許不能給你什麼幫助

但權當是感謝版上的照顧

 

成績 23 26 22 24   total 95

考生身份 全職考生

準備時間 九個月

英語背景 多益舊制595 短暫一個月澳洲遊學經歷

 

 

 

實在是很幸運能得到家中全力資助 使我在金錢和時間方面都有餘裕

因為深知托福考試的難度 以及自己粗淺的英語實力

多方考量之下選在台北補習 感謝時代補習班眾老師們的教導

也謝謝我學長給予的指導

 

我自認不是一個聰明的人 以前也被導師說過我的優點是 勤奮 努力

因此從一開始就有想說要認命的多背單字、閱讀

但我沒有買相關的單字書來背

我大部分是從課本、上課補充講義、題目、聽力腳本抄下來背的

一方面我覺得只單純背單字的話我記不起來

一方面補習班老師說從文章裡認識單字再加上重複閱讀 腦袋會比較容易記憶

 

我背單字的方法很笨 只是勝在時間多 可以花很多時間來背而已

我習慣會先看一篇文章 然後抄下我不懂的單字

因為我通常都找比較難的學術文章

所以一篇五百字的文章我很能就會抄到四五十個生字

然後我就一次背這五十個單字+補習班上課補充 抄的單字

大約一次都會背七十個左右

 

光是背完他們就要花差不多兩個半小時左右

然後早上背完 晚上會忘記大約五成的單字 只剩下模糊的印象

隔天我會先把這些單字拿出來重背 這時候速度會變快

已經記住的念過就可以跳過 大概花一個小時

之後再開始背新的五十個單字 這樣輪迴

 

這種方法堅持下來的好處是閱讀速度會明顯發現變快

就算難長句可能依然有點吃力 但是光從單字猜測

意思都能抓得八九不離十

 

聽力也是土法煉鋼 但是沒基礎的人就不太能跳級打怪了

不過我對聽力的要求不算高 能聽得大概懂就行了

以前短暫的遊學經驗讓我知道 當你身處在那個環境裡

沒辦法 為了生存也只能每天聽每天試著用比手劃腳加破英文跟別人溝通

多接觸 多吸收理解 多用 應力自然會突飛猛進

至少應付生活是沒什麼問題

 

口說我偷推一下Jonathan老師 教學仔細 也會講到一些基本的觀念

老師笑瞇瞇的人很好 會針對我的口說給建議

每次上課能跟老師有互動都不會感覺壓力大而是很開心

給的建言都很實惠 常常引導我們思考

總之 我很推薦

 

另外 補習班的模擬考我也覺得還不錯

考試的那間教室是平常上課的那一間 而正式考當天也一樣

可能因為環境熟悉 所以考前就比較不會容易緊張自己嚇自己

雖然要先付押金 不過考試當天可以拿得回來

考試題目跟正式考差不多 可能是用以前的考題下去改的

還有沒有加試題 大概是這樣

我覺得有空的人可以參加幾次

就算是為了熟悉考試氛圍 然後試著用全程機考也好

在不同的環境裡做題跟自己練習的感覺差很多 也比較能專心考試

 

托福寫作與其說是作文 給我的感覺更像要寫申論題

總結 態度 舉例 說明 都要包含在作文裡

這類的題目也沒有什麼一定的對錯 就是看你怎麼說而已

補習班老師會提供很多單字、句子 

但是提供是一回是 能不能合適的用到文章裡就看個人功夫了

所以作文的重點還是在實際操作

另外模擬考、平常上課解說、看參考書、考滿分的時候

有看到覺得不錯的要記得抄下來 自己用用看

這樣才能真的把學到的東西應用進去

整合題重點就是要靠聽力 抓重點

這個寫作文的難度比獨立寫作小

我覺得真的可以看出實力的還是獨立寫作

 

 

以上是我的心得 祝大家今天愉快

 

 

 

 

 

 

arrow
arrow

    Cecilia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