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比起五六百要衝到八百分之間的難度,從八百以後要再繼續往上是難上加難,尤其是今年的多益改版之後,想考高分好像變更難了。

我從去年暑假到今年三月有補習差不多半年的時間,說實在的如果沒去上課我不知道還要繼續挑戰幾次

 

我的成績: total:915  L470 W445

 

前面(補習前不久)還考過一次,更年代久遠也有一次,但我這個人是不記過去的,我覺得過去的就讓它過去,當下跟未來才是最重要的!

 

好的,首先來提一下想破九百我覺得很重要的是單字跟文法要拿到百分之百,也就是把握第五六大題不能錯超過5題。

尤其是文法非常重要,新制我去考的感覺是,原本比例還算不輕的單字題現在變少了,考試反而更專注在文法、選擇句子上面。

而且因為閱讀題目變多還加了多篇閱讀,所以第七大題需要的時間變多,相對的在寫第五跟六大題的時候就要注意,必須比以往舊制的經驗更快才行,我自己是一題約在20秒左右。

 

接著分享我的讀書方法

 

聽力

 

把速度調到1.25->1.5倍速,我比較像用暴力硬a,因為聽力分數超過400以後,我覺得其實就可以聽懂多益絕大部分的內容,要怎麼再提升是滿困難的。我覺得就是把聽見提升到聽懂的程度吧,這點補習班老師說得不錯,重點--尤其是第一、第二甚至第三大題,不是你聽懂全部內容,而是要找出題目要問的點。

 

新制跟舊制的比較還有一個就是,我覺得跟之前比起來,聽力變快了,之前可以先做完接著看下一題題目的時間變短,所以勢必看的動作要變快,同時做題的速度也要變快或者要能夠一邊聽一邊找關鍵字。

 

 

單字

 

我知道單字很重要,我的補習班老師也說過背單字要花最多的時間,而且最無聊又必須一直重複,其實從八百到九百的階段,大部分基本的單字都背過了,所以我都是多做題目然後背單字,不然就是去補習的時候背老師補充的單字。

要注意一下英國腔發音的差異,如果我有遇到都會另外標記。

 

然後,我考的那一次覺得單字題題數變少,雖說第五題本來就減少了10題,可是直接考單字的我印象中只有不到三題吧,其他都是考文法的。跟以前比起來,難度真的有變高。

 

 

文法

 

切實地作好檢討,並且加強基礎文法很重要。還有另一個想拿高分的重點是要把握時間,看題目要先看空格前後詞性,接著看句子時態,最後看動詞、主詞。

 

例如:

 

Affiliate service _____ a lot of bloggers because of its profitability.

因其盈利能力,加盟服務吸引了大量的部落客。

(A) attract

(B) attracts<-答案

(C) attractive

(D) attraction

 

像這一題,空格前後都是名詞,而這句話少了動詞,所以答案要選動詞,因此先刪去(C) attractive形容詞跟(D) attraction名詞,接著看主詞是單數,因此要選(B) attracts單數加s

 

這一題我在正式考的時候只需要花10秒作答,速度越快越好。但要注意雖然速度很重要,可是正確率還是必須擺第一。平常練習的時候我會照正式考的時間寫,然後我會把靠運氣或是直覺寫的答案做記號,等檢討的時候一定要找出為什麼選的原因,不能馬虎帶過去。

 

 

 

閱讀

 

我覺得閱讀的總體難度是有提高,但是他是難在:好拿分的單字題變少、第五大題變少、多了多篇閱讀。

 

句子插入題我倒是沒有覺得很難,主要是要理解前後的文意,選符合的選項,比較考驗整體的閱讀能力,通常照順序前面的題目做完了,這一題也大概能理解。

模仿即時通訊的題型也很容易,一樣先看題目找關鍵字會比較快。

 

想拿到九百分的話最後的多篇閱讀千萬別放棄,之前我也想過要不要乾脆放棄個一題保其他的題目,但是後來補習班老師的分析讓我覺得,還是可以把握住的。

先說一點,不要看有三篇文章很長,但他的題目是不會亂跳的,基本上就是跟著閱讀順序下來,尤其是前三題的答案看完一二篇就知道,而後兩題基本上做完前三題就可以理解。                                                                                                                                                                                                                                                                                                                                                                                                                                                                                                                                                                                                                                                                                                                                                                                                       

 

但最重要的還是提升閱讀速度,尤其長篇閱讀就算先看了題目,但是整篇文章還是要快速掃過一遍了解他在說什麼才能答題,因此閱讀速度很重要。我們老師的建議是八百分以上多做題目,五六百得先搞定文法跟單字。

 

如何提升速度呢?我的作法是,不要太專注於單字、多讀、每天都要讀。

不要專心於在腦內翻譯出每一個讀到的單字意思,實際上幾個詞組一起讀的速度會比你一個個分析要快。例如:He told me about your recent promotion to chief of the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Department.

 

然後多讀、每天都讀,通常我不是每天都有時間可以一次做完完整的閱讀練習,但是我會強迫自己,至少每天都要背單字+做一篇多篇閱讀+聽力半小時。寫一篇閱讀的時間不長,我會規定在7分鐘以內做完,另外加檢討時間一題大概要花20分鐘左右。

 

閱讀這種東西,真的是有讀、多讀、單字多背,你看英文的速度會慢慢變快,在長篇閱讀裡不要對看不懂的單字太執著,畢竟不一定是答案,能了解句意、或是用上下文去推論就好。

 

 

 

 

真的很開心考到了九百+,希望版上正在努力的人也都能早日拿到好成績~祝大家都考試順利~

 

arrow
arrow

    Cecilia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